close

處理完入學的事之後,我與玉欣就到火車站看看有哪一班車可回嘉義,和明天有哪班可回來的班車,最後我們決定搭12:30到嘉義的自強號,因為還有一點時間的緣故,我跟玉欣決定先在附近的網咖先消磨一點時間。

 

網咖真是一個好地方,很快的一小時就這樣給的消逝過去了,我們搭上了我們的班車,找了一下我們的位子,期待地回到家鄉看好久沒見的家人。說不定今天早上的奔波使得玉欣已經累到一上車就睡著了,看到她睡覺時的表情想當然他應該做了一個好夢,想當年我與玉欣搭火車第一次已是兩年前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兩年前的暑假,大家都要回自己的家鄉,但我因為太晚買了所以沒有買到較早一班的車,大家一大早就準備出門而我卻慢慢來,當我準備好行李時時間也沒剩多少了,我出門去拿了我目的地到嘉義的火車票,當時因為正逢暑假的放假所以月台上擠滿是要返鄉的遊子,我走到一個角落玩著手機等待著火車,我正沉迷於滑著各種珠子來攻擊時,突然有一個熟悉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世界。

 

「請問這是要回嘉義的月台嗎?回嘉義的火車過了嗎?」

 

「是啊!火車誤點五分鐘等一下就會來了」我回她的話。

 

「這不是建峻嗎?好巧喔!沒想到你也要回嘉義喔!」她開心這樣地說。

 

「這不是玉欣嗎?原來剛剛問我時間的人是妳喔!」我抬頭看到她。

 

「恩!因為我還是第一次搭火車嗎,怕搭錯車。」她不好意思低頭地說。

 

「第一次搭火車?那妳都如何回嘉義的?」我不解地問。

 

「搭客運啊!你怎知道我要回嘉義?」她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妳剛剛問我時有說啊!還有妳現在是在南下的月台啊!」

 

「喔!對耶!我有問你我忘記了,我怎那麼迷糊。」她小吐舌頭的說

 

這時我們都笑了,直到火車的到來,在上車之前我跟玉欣說,到站時在大門口見。

 

我很快就找到了我的位子,正要坐下來時,坐我隔壁的鄰居來了,因為我是做靠走道的緣故,所以我要借過給她過去。

 

「怎麼這麼巧你坐我隔壁。」玉欣開心的說

 

「恩!真的好巧喔!」我笑著回答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我們沒說到幾句話就到嘉義火車站了,不是我們不熟而是火車真的太快了,我們一起走出大門。

 

「妳再來要去哪裡?」我問

 

「我要去搭公車回民雄啊!」她回

 

「那我們一起搭吧!我也要回民雄」

 

「嗯!走吧」

 

我們搭上了公車,公車司機好像趕時間似的,很快的我們就回到了民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輕輕搖著玉欣的肩膀說:「玉欣該起床囉!下一站就是嘉義囉!」

玉欣沒有很大的反應只是緩緩地張開眼睛說:「喔!我起床了。」

 

很快地火車到了嘉義火車站,我們跟第一次一起搭火車時一樣,一起出站門一起到了公車站等公車,一起上車一起坐車到民雄。

 

唯一不同的是當初我們沒牽手,這次我們牽手一起回民雄了,玉欣也不會問那些問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別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